登入| 加入會員 | 友站連結 | ENGLISH | 商品搜尋:

關於iRun跑
產品與服務
活動訊息
iRun聊
會員專區
合作提案
團體服務
聯繫iRun跑

 
 
首頁 > iRun 聊
上、下坡跑法
暱 稱: mingo(明峰)
性 別:
居住地: 台北市
  大安區
主 題: 69 篇
回 應: 216 篇
發表時間: 2012-07-22 18:31:28 From IP:101.15.200.117
這是今天早上練車前,呂醫師詢問的問題?
本篇摘自400m田徑網站(馬拉松技術與訓練─許績勝老師)

【上坡】跑時,應依坡度的大小做,將身軀做適當的前傾,坡度大時前傾角度稍稍大一點(切記是前傾而不是前彎),步幅應適當的縮小,但步頻宜稍稍加快,用全腳掌著地,儘可能用手臂的擺動來協助帶動腳的運作,以避免速度下降。

【下坡】跑時,視坡度傾斜角度而定,下坡角度小時上身前傾角度不變,適當的加大步幅,下坡角度大時,上身前傾角度小,上身拉正甚至稍稍後仰,曲肘角度縮小,雙拳靠近胸膛兩側,擺振輕,擺幅小,步幅也應適當縮小,節奏加快,踝關節、膝關節、腰等要靈活應用,來緩衝撞擊所產生的反作用力,以減少傷害。


很高興我們的鐵友們也開始研究起跑步應有的基本設定問題!
對於跑步,我並非專家,也和大部份愛跑步的民眾一樣,一開始就是無知的跑,但因為想要更好,所以我無時無刻都在注意跑步的基本知識問題!然而每經過一段時間自己去回想,或經過和跑友們甚至教練的討論,才一時晃然大悟原來這些就是我一直以來快速進步力量啊!!!

回應排序:

暱 稱: MaraBoY
性 別:
居住地: 桃園縣
  八德
主 題: 0 篇
回 應: 1 篇
回應時間: 2013-01-11 22:38:20 From IP:140.132.102.12
非常感謝^^

暱 稱: Jason Lu
性 別:
居住地: 台北市
  中正區
主 題: 0 篇
回 應: 2 篇
回應時間: 2012-07-24 22:54:13 From IP:1.162.91.122
謝謝明峰教練!!

第 1 頁/共 1 頁﹝共 2 筆﹞